吴七

正在努力起床……起床失败,晚安

「涉江」My Boss

食用指南1.包甜,放心吃!

2.当cp和cb吃都可以啊

3.逛tag的时候被一个神仙太太一脚踹进涉江坑的产物

4.ooc有,文笔菜鸡写不出他们的千分之一好

5.莱宝的阴间滤镜又在尽职尽责的工作呢「doge」

6.红黑和扭转联动(又名两个马甲精的见面)

7.两个宝子的马甲真的太多了,忘记说哪个的话轻拍



设定:涉子没拦住景光和zero进入组织卧底,并且没有救下松田和景光,两人牺牲变成鬼魂被穿越过来的江莱捡到。江莱通过论坛知道了眼前这人是佐川涉,是个伟大的卧底,于是带着鬼魂阵平景光来扒自己隐藏Boss的马甲请求合作了。




天色阴沉的吓人,雨滴击打着墓园的石板路发出沉闷的响声,像是亡魂的低语。年轻的顾问穿着风衣,没有打伞,半张惨白的脸隐没在阴影下,如果有人可以看到他的正脸,就会发现眼前这人和顾问所看墓碑的邻居,有着一张一模一样的脸。

雨滴顺着顾问的发尾落下,津岛信也近乎默然的看着眼前这方矮矮的墓碑。墓碑上卷毛的警官笑的张扬,和葬在他隔壁的好友一样。

他不明白,明明借着拉格维林的权力查到了那个炸弹犯并先一步把他解决了。那个人渣的尸体至今还被当成无名尸体存在警局的冷冻库中,到底又是从哪冒出一个模仿犯又把他的挚友逼上了那个该死的摩天轮。

冰冷的雨水似乎渗进了骨缝之中,津岛信也仿佛成了块漏风的破布,从身到心都被风吹凉了个彻底。

津岛信也知道,埋在这里的应该还有一个人。

诸伏景光。

他低估了降谷零和诸伏景光卧底的决心,也高估了津岛信也在那帮高层心中的价值。即使佐川正成多次压下两人的卧底申请,即使津岛信也再三警告两人加入可能会有暴露的风险,他的傻逼同期还是进来了。

好像在高层们的眼中,只要任务可以完成,卧底的生死是无所谓的。

他终究没有拦住诸伏景光走上那个天台。

等津岛信也赶到的时候,那双漂亮的蓝色猫眼已经没有了温度,诸伏景光倒在血泊中,与津岛信也无数次的噩梦一样。

津岛信也不仅要在储星大面前演拉格维林,还要在降谷零面前演他不是佐川涉。他身心俱疲,将无尽的怒火与悲凉强压在心底,一点点打磨他浸透了毒的獠牙。

因为卧底的身份,诸伏景光甚至都不能拥有一块墓碑,至于尸体和遗物如何处理,那并不是津岛信也应该知道的问题。

即使佐川涉的灵魂如何叫嚣,津岛信也不想,也不能知道。

他勉强压下失去挚友的悲痛,继续扮演着,经营着他的众多马甲,与诸伏景光离开前一样。

直到他站在松田阵平墓前。

强压下的情感像是报复,加上这次的份一起铺天盖地的向津岛信也涌来。津岛信也这身皮囊承受不住这么浓烈的情感,顾问的头阵阵的发疼,身体也在无意识的颤抖。在这个无人的墓园,那属于佐川涉的情感与记忆才勉强被允许流露出一点。即便如此,也足够汹涌澎湃。

津岛信也轻轻的呜咽,他的哭声很轻,被雨声很好的掩盖。他的头疼的快炸了,警校时期灿烂的记忆与挚友倒在血泊中的画面反复拉扯,然后是铺天盖地的讣告,标签像是存心在恶心他,尽职尽责的浮在松田阵平墓碑不远不近的上空:

「宝贝,我可真要怀疑了,你真的救过谁吗」

津岛信也一阵反胃,在头晕目眩中狠狠咬住了牙。顾问的脑袋疼成了一团浆糊,他现在甚至想把引线一拉还自己一个清净。去他妈的爱谁干谁干吧,老子死的好好的为什么要遭这份罪。

这对津岛信也来说太有诱惑力了。但他没动,一点点挣扎的动作都没有。过去的自己和亲爱的挚友透过缥缈的雨帘无声的望着他,津岛信也沉默的回望,不知过了多久,他将手上的两束白菊,轻轻放在了松田阵平的墓前,随后毫不留恋的扭身,大步离开。

降谷零还在组织里,伊达航的死亡Flag还没有破,萩原研二的安全仍无法得到保证。

他还不能死,至少现在不能。

他要背负着血腥和仇恨,化作割破组织动脉的利刃,让所有的荣耀和罪恶,通通摊在阳光下。


……

当津岛信也回到自己的住处时,与一看就在门口等了许久的青年对上了视线。

他记得青年,小侦探的班里来了个长得和琴酒一模一样小不点,偶尔路过碰巧遇见帝丹小学放学瞥见的那一眼还让他吓了一跳,而眼前的青年,似乎就是那个小琴酒的监护人,他记得是叫……

江莱。

津岛信也查过江莱的资料,非常的清白干净,除了有个像琴酒的小孩似乎就是个普通人,甚至还和萩原研二是上下楼的邻居。

但津岛信也就是本能的觉得不对,特别是此刻,青年暖棕色的眸子看过来的瞬间,津岛信也的警戒值直接拉满。

“江……先生。”津岛信也忍着头疼,尽力维持着该死的风度,他风度翩翩的冲江莱一行礼,铁灰色的眼中却是锋利的寒光。“我不记得我告诉过你我的家庭住址。”

“这不难查。”江莱冲津岛信也晃了晃手中的手机。

这已经算是毫不掩饰的威胁了。

津岛信也的脸色瞬时冷了下去,手已经摸上了腰间的枪。青年仍然微笑着看着他,像是只披上羊皮的小狼隐隐漏出了獠牙。

“我想您需要换件衣服。”江莱温柔的看着眼前湿透的顾问,温和的建议道。“先进去吧,着凉就不好了,顾问先生。”

津岛信也的屋子里萦绕着一股经久不散的烟味,即使外面是阴天,窗帘仍被严严实实的拉上,像是一个巨大的棺材。

门关上的一瞬间,江莱的的后腰抵上了一个冰凉的物体,顾问大衣上的水滴不断滴落,在门口除形成一摊小小的水洼。

“江莱先生。”津岛信也将黏腻的恶意尽数释放,“你有什么目的?希望可以好好回答,我喜欢乖孩子,如果不听话……”手枪“咔哒”上膛,“那你就再也不用说了。”

哦吼。江莱在内心小小的感叹到:与黑透不相上下啊。

“杀了我你会后悔的。”江莱真情实意地说,他回过身,铁灰色的眼睛与棕色的眼睛在黑暗中对视,江莱轻声叫到:“佐川警官。”

江莱被一股大力推到墙上,然后被遏制了呼吸,铁灰色的眼睛中是刀锋般的寒光。“我不喜欢将我和那个死人搞混。”津岛信也恶意的微笑着,眼前的青年因为被限制的呼吸紧紧的皱着眉头,眼睛也蒙上了一层水光。

但青年的眼中没有一丝一毫的慌乱,他平静的回望,然后艰难的开口:

“我有办法救松田阵平和诸伏景光。”

脖子上的压力骤然放松,江莱跌坐在地上轻咳两声,缓缓站起与津岛信也对视,轻声重复着:“佐川警官,我可以让诸伏景光和松田阵平回来。我知道很多东西,我站在你们这边。”

他不该相信的。津岛信也的理智在疯狂的叫嚣。无论是青年所说的死人复活,还是青年本身,作为一个卧底他通通都不应该相信。眼前的青年知道自己的过去,有可能是组织的人,把他杀掉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但他说能让他们回来。

他能让他的白塔,他的挚友回来。

这可比死亡有诱惑力多了。

“我凭什么相信你。”津岛信也仍然没有放下枪,看着江莱揉着自己的脖子。

青年十分认真的思考了一下,自言自语道:“口说无凭确实很难相信。”然后像是突然做了个决定,笑着对津岛信也身后道“反正这两天给的暗示也差不多了,景光,松田,现在应该可以短暂化形吧!”

什?!

津岛信也不可置信的回头,身后的虚空中缓缓浮现两个他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身影,刚才还在墓碑上笑着看着他的卷毛警官,现在是露出了十分核善的微笑,指节捏的嘎嘣作响:“佐——川——涉——!”一拳打过来打的津岛信也的脸一偏,他忘了闪躲,只知道愣愣的看着他的白塔,他的挚友。

松田阵平还在指着他的鼻子骂他:“我就知道是你,他妈的,还跟我们装,还把骨龄报告作假,真行啊你,奥斯卡小金人非你莫属,还和我们装,自顾自去那么危险的地方,你怎么这么厉害?!你这么牛世界都要靠你拯救吧!”

“你他妈还好意思说!”佐川涉一抹脸,把津岛信也的马甲一扒,骂的是毫无顾忌“能不能别逞英雄,让你别上摩天轮,非不听,非要上去!全世界就你懂拆弹是不是!”

诸伏景光有着十分丰富的拉架经验,在一旁一手扯着一个:“等等,别吵了……”

“景光你没资格说话!”松田阵平和佐川涉异口同声的吼道。

第一次拉架被如此对待还挑不出什么毛病的诸伏景光:……

在旁边围观全程的江莱:宇宙震惊猫猫头

正想和这个人间之屑大战三百回合的松田阵平刚打算撸起袖子,看到自己逐渐透明的身体轻轻的“啊”了一声。

佐川涉也察觉出了松田阵平的不对劲,看见挚友逐渐消失的身影,像是想起了什么,脸色变得很不好:“阵平,hiro。”

“没事啦。”松田阵平藏起已经变透明的手臂,张扬的笑着。

“你虽然看不见我们,但我们一直在。”一旁的景光温声补充“照顾好自己,涉。我们会再见的。”

“保重身体啊混蛋。”松田阵平装模作样的挥了挥拳头,“你的体检单要是再像上回那样成为人类常见疾病大全的话我会揍你的哦。”

“对了。”松田阵平消失前,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嘱咐到:“不许欺负江莱啊。”

佐川涉:缓缓打出一个?

佐川涉看着他的白塔冲他挥了挥手,然后消失在空气中。他长出一口气,知道挚友还能回来无疑是件非常高兴的事。身后的青年轻咳一声唤回佐川涉的思绪,江莱温柔的笑着:“重新自我介绍一下吧。你好,佐川警官,我叫江莱,是来自种花家的一名普通游客。”

青年保持着微笑:“会亿点黑客技能,最近给警视厅传消息的HLJ是我,组织内的身份是渡边蔚来,代号冰酒,同时也是组织的隐藏BOSS,幸会。”

佐川涉:好家伙,这也是个马甲精,幸会幸会。等会儿,他最后说他是什么?

眼看着涉猫猫即将升华,江莱不禁悄悄感叹:扒马甲之后的佐川警官生动了好多。

是啊。飘在一边的诸伏景光和松田阵平想。终于像那个沉眠六尺之下的混蛋了。

再然后江莱笑着把什么是隐藏BOSS,他为什么会成为隐藏BOSS,小昭的身份,酒厂的前身,为什么会捡到阿飘状态的阵平和景光,如何让两人复活等等等等一股脑儿全讲了出来,听的涉猫猫是再次升华。

佐川涉颤抖着手要去点烟,他现在急需一些尼古丁来安抚一下被头疼和信息快要搞炸的脑子,然后看到对面江莱欲言又止的样子,疑惑出声:“闻不惯烟味儿?”

“不是……”江莱笑道,“松田托我转告,一根烟揍一顿。”

然后涉猫猫又用颤抖的手把烟塞了回去。

佐川涉疲劳的捏了捏鼻梁,然后尽力重振精神,对江莱道:“佐川涉,警校五人组的同期,化名津岛信也,组织代号拉格维林,公安N.O.C,犯罪顾问D.B.C,侦探Ness,警视厅搜查一课顾问。”念完一长串的马甲他呼了一口气然后开口,“幸会。”

佐川涉顿了顿,继续说到:“别叫我佐川警官了,不知道小阵平他们跟没跟你说过我的事,我还不是……”

“不。”青年意外的有些强硬的打断了他,从见面开始就露出的笑意被严肃取代,青年郑重的说:“您是个很伟大的警察。”

佐川涉张张口似乎要说什么,但很快无奈的笑了,“那随你怎么叫了。”

佐川涉向江莱伸出手,脸上是好久未曾有过的发自内心的笑容:“合作愉快,江莱。”

“合作愉快,阿涉!”江莱也笑着,将手搭了上去。佐川涉却突然使力,将江莱的手牵至唇边,轻轻一吻。

江莱:!  !  !  !  !

佐川涉仿佛是个游戏人间的浪子,嘴角还挂着轻佻的笑意,但铁灰色的眼中满是郑重和认真:“我将用生命捍卫您的地位,拉格维林将是您独一无二的忠犬,My,BOSS。”


莫里亚蒂心甘情愿俯首称臣,一手将少年捧上神坛。


      一些后续

“在讨论下一步计划之前,阿涉要不先去趟医院吧 ,你在发烧哦。”

“我不要去那个白色坟墓!”

“这是命令,拉格维林。”

第一次对朋友用这种命令的口吻说话感到害羞和抱歉的江莱

以及

刚对人表示完忠诚就想反悔的屑阿涉




后来还是被押去白色坟墓了:-D



第二篇在这儿~ 

评论(38)

热度(926)

  1. 共10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